有毛病

 2009.12.23

接近假期,是公司接到促销电话最多的时段。

譬如网络广告,网站建设,合作项目代理、甚至电信彩铃、宽带服务、代办财税……至于促销的手段,无外乎,免费展示会、答谢会,商讨会……反正就是个会啦。

然后前天收到这样一支电话,接起后被问:请问是XXX机构吗?

名字没说错,我答是的。

对方说,请你们主管接电话。

我说,请讲。

他疑惑地问,我是说请你们主管接电话。

我更疑惑,问,请问你是哪个单位?

他开始不耐烦了,提高声调问:“我的意思是,请你们总部的主管,譬如经理这样的人来接这个电话,这个是一个XXXX会……我们是XXXXX(反正很长以便显得很牛逼的单位名称)

我答:有什么事情请说啊~

他突然尖叫:“有毛病啊!?”

潜台词是,我找你们主管啊,你们经理啊,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识趣呀。

但是话说,我叫你直接说,难道还不明白,俺就是管事的吗?

还不待我叫嚣“你才有毛病!”对方施施然挂了电话,T娘的!

翌日,去汉口办事,回头来鲁巷广场,想买件打折羊毛衫或者大衣避寒。

羊毛衫对折买,高兴,买下!穿上很暖和,又去觅大衣,看中一件白色大衣,双排扣,样式OK,想问旁边售货员价格,但她貌似在梦游,飘来飘去,我捉不到她面对我脸时去问价,于是自己翻价格牌。上标明:

建议零售价:438元。

终于等她梦游回到柜台前时,我问,请问这件是否也打折?

她说对折。

我看到柜台上有计算器,欲计算。

却被她熟练你夺过计算器,迅速按下:578除以2。。。

我问,诶,不是价格牌上是438元吗?

她抬头不抬眼地将那件大衣领口处狠狠地扯出一毛衣角,尖声道:“老大!!!!!!438是里面的毛衣价格好不好?!!!”

我啥时候成你老大了?

这次终于那句话派上用场了。

我吞了口唾沫,平静地说

“小姐,你真有毛病。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